阡陌流魂·千鬼
这里千鬼
混乱剪刀手+小学生文手
略微cp洁癖
但毒唯,cp洁癖党别来找存在感
目前沉迷原耽圈
偶尔回顾文野圈
安雷无差,瑞金only
双黑太中,太乱最爱
最近不常上线
常推
安雷/雷安/瑞金/太中/

  千陌鎏  

【瑞金】经年·番外·偷得浮生半日闲(微R)

※古风,半架空

※有车剐蹭而过

※OOC有

※前篇指路: 

 

窗外的阳光正媚,晒得人懒洋洋的,骨头都酥散了几分,金随意地歪在书房的藤椅上,一卷书册将照在脸上的光挡了个一干二净,细细绵长的呼吸声几乎不可闻,显然他已睡了多时。

 

格瑞刚述职回来,踏入院门就不由得放轻了脚步,大敞着的窗后躺着的便是他日思夜想了许久的人儿。

 

他站在窗外,目光似透过那卷书册将映刻在脑海中的容颜描摹了一遍,又似专注地观察着那只他不知把玩过多少次的手。他的目光渐渐下移,从滑至手肘的广袖往内瞧去——什么都看不见。

 

“唔——看够了吗?”

 

“你醒了?”

 

“哼!你的目光这么炽热,感觉不到就怪了。”

 

“这次回来多久?”

 

“最短三天,最长一个月。”

 

“看来我得珍惜珍惜呀。”

 

他看着撑在躺椅上的格瑞,伸出手将他勾了下来,曲起一条腿暗示性地蹭了蹭。

 

格瑞的目光暗了下来:“就这么迫不及待?”

 

“格瑞~你都多久没回来过了?”

 

“你自己挑起的火,等会自己负责灭!”说着,格瑞也不等金回答,便压了下来,惩罚似的啃咬了一下他的下唇,而后撬开贝齿,攻城略地。

 

“嗯~”金稍稍推了推格瑞,藤椅被带得一阵摇晃,“别在这里,我快摔下去了!”

 

格瑞轻笑了一声,起身的同时一把抄起金的膝弯,一手护在金的后背将金抱了了起来。

 

金惊呼一声,慌忙把手环在了格瑞的脖子上,抱怨道:“怎么也不说一声?”

 

“这还要我说?不是你不愿在那边做的吗?想去哪?我看这张桌子就不错。”

 

“别!”金环在脖子上的手一个用力,将格瑞的脑袋压下,不让他的视线落在桌上。那里散着几根粗细不一的狼毫,上面还沾着已经干掉了的墨汁,几张揉成团的画纸就扔在桌案的一角。但最显眼的还是一张摊在桌面上的只能看出标志性芦荟发型的格瑞的画像。

 

格瑞顺从地低下头,但是金看着他压不住的嘴角明白这无非是徒劳的举动。

 

“你要笑就笑吧。”金自暴自弃道。

 

格瑞哈哈笑了两声道:“笨蛋,你那张画就大剌剌地摊在那里,我在窗外的时候就看见了,现在才想着遮?早晚了。”

 

“我怎么知道……”金嘟囔道,“你不是一直看着我吗?”

 

“但我不瞎啊?”格瑞无语,无奈地进入内室,将他放在了床榻上。书房里的床榻并不怎么用,格瑞常出外勤一年到头也进不了几次,而金,在哪都能躺,藤椅已经是常规操作,要是格瑞没看着,他都能上树睡觉。因此,这里的床上除了常年铺着的床单外,一无所有。

 

将金放下后,格瑞转身离开了内室,金好奇地支起身子,不过还未等他也跟着下床时,格瑞就已绕过屏风回来了。

 

金看着他手里拿着的四根狼毫不禁好奇道:“格瑞,你拿笔干什么?”

“当然是教你画画了。”说着他将画笔先扔到了一旁的小几上,俯身扯开了金的衣带……


“格……格瑞……你不是说要教我画画吗?”


“当然,不过我得先寻一张上好的画纸啊。”格瑞的手指轻轻地在金白皙平摊的腹部划过,“你看,这不,找到了。”


……


“首先,得把被你弄得跟石头一样硬的笔毫湿润,你的小壶嘴吐出来的东西就很合适。”


……


“接着,在画布上勾勒出人物形象……”


……


“最后,放置晾干。”


说完最后一句话,格瑞也放置下狼毫笔,看着汗津津的金,假装抱怨道:“这画纸好是好,但就是容易受潮,还是得晒晒才行。”

 

说罢,他便小心翼翼地抱起金,将他转移到了院子里随意摆放的藤椅上,初夏的风还有些凉,金汗津津的赤裸的皮肤被风一激,整个人不由得打了个哆嗦,但下午四五点的太阳又晒得他不想动弹。


“格瑞~你这白日宣淫的坏毛病得改改了。”金哑着嗓子道。

 

“这是谁惹得火。”格瑞斜睨了他一眼,“几个月不见,你就这么招我。”

“啊!对了,箭头是不是该采买东西回来了?”


“少爷~我回来啦~”


刷——金被格瑞的外袍给兜头盖住了。

 

END.


(2022.11.13)


【后记:这篇文正文加上番外总共用时超过了五年,我都没想到竟然还有填坑的一天,文不长,加上番外总计也就五千字左右。说了几次想推翻重新但每次重看都有着不一样的感觉,想想这就是他们在我笔下的人生吧,还是不改了,这算是我为数不多非纯片段而是有点人生剧情的文了吧。还是那句话OOC是不可避免的事,特别是番外的格瑞2333。】

评论(1)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陌鎏 | Powered by LOFTER